鄂尔多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成功试运行

发布时间 : 2019-07-16 12:01:00来源 : 

  710日,市住建局会同市发改委、自然资源局、政务服务局等部门,从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档案中抽取2个项目的全套资料,按照立项用地规划许可、工程建设许可、施工许可、竣工验收等四个审批阶段,对鄂尔多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了全流程联合测试。测试表明,项目审批数据及项目资料可以在建设单位、审批部门之间实现数据互联互通,做到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请、全过程网上审批,测试结果符合预期要求,系统试运行取得成功,标志着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。 

  根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部署要求,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成后,将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、“多规合一”业务协同平台等自治区、市各部门已有信息系统互联互通,将审批流程各阶段涉及的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审批管理系统,通过系统数据共享交换,将审批事项压减三分之一,申报资料压减一半,避免企业多头递交资料,实现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在线申报、一窗受理、并联审批、一网归集、跟踪督办、数据共享、在线监管、全程公示,整体审批时间压缩在100个工作日以内。 

  下一步,市住建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完善系统,为系统正式开通上线和推广应用做好准备。 

附件 : 

主办:鄂尔多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:鄂尔多斯市建筑科技教育中心 蒙ICP17002409号-2 网站标识码:150600003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50号

地址: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正阳街1号 电话:0477-8580005 0477-8580092 E-Mail:esjw509@126.com

技术支持: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

官方微信